焦点新闻

“锦鲤女孩”杨超越作为特殊人才落户上海自贸区引热议,网友观点褒贬不一

编辑:贺昕2020-11-25 09:5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综合

新闻提要

杨超越在上海临港新片区开了一家新公司。上海简越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成立,杨超越持股99%,由宋亚萍持股1%。另据微信号“Hi临港”报道,11月25日,临港“文化联盟会客厅”揭牌,杨超越将作为入驻企业上海简越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代表发言。

图片来自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官网

杨超越在上海临港新片区开了一家新公司。

根据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官网11月24日公布的消息,杨超越进入临港新片区《2020年第五批特殊人才引进情况的公示》名单,并予以公示,其申报单位为上海简越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11月24日,天眼查App显示,近日,上海简越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成立,该公司法定代表人为宋亚萍,注册资本为100万人民币,注册地址为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经营范围包含演出经纪;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等。股东信息显示,该公司由杨超越持股99%,由宋亚萍持股1%。

工商注册信息显示,上海简越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10月,所属行业为新闻和出版业,企查查股权信息显示杨超越为该公司最大股东(持股99%)、实际控制人、最终受益人。

上海简越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成立,杨超越持股99%,由宋亚萍持股1%。企查查截图

澎湃新闻记者查询获悉,事实上,这已经不是杨超越第一次成立公司。

2017年,上海八盼演艺工作室成立,2018年8月,杨超越出资10万元成为八盼演艺工作室的法人,持股100%,原股东寿玮达退出。公开资料显示,2016年,杨超越通过选拔,加盟闻澜文化旗下女团组合CH2。2018年3月,作为闻澜文化艺人,杨超越参加“创造101”,并于同年6月出道成团“火箭少女101”。

2019年,上海日新越益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成立,杨超越任董事,占股20%。

2020年6月,上海简越影视文化工作室成立,杨超越占股100%。企查查截图

2020年6月,上海简越影视文化工作室成立,杨超越占股100%。知乎上,“如何评价杨超越成立个人工作室?”的话题还一度火热。

另据微信号“Hi临港”报道,11月25日,临港“文化联盟会客厅”揭牌,杨超越将作为入驻企业上海简越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代表发言。

不少网友看到这则消息纷纷表示质疑,表示这样一个在组合里唱跳不行,没啥演技,又没有代表作,高中都没上过的人,她凭什么?

众所周知,若非在某个领域有非凡的能力,普通人想在上海落户非常难,很多211、985高校毕业的学生想落户都不容易,不少一流院校的研究生想落户也需要非常繁杂的手续。

前不久,李佳琦就以“特殊人才”的身份拿到了上海户口,当时全网都对此没有不满,上海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王振还专门表示“上海需要李佳琦这样的人才”。以李佳琦的能力,网友确实对他落户上海没有质疑,很服气,但在网友眼里,杨超越却没有这个资格。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也有网友表示鼓励和支持:

image.png

image.png

由此可见,朝为田舍郎,暮登天子堂的逆袭故事,仍然备受大家欢迎。就像希望和梦想总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来源:澎湃新闻、新浪微博、综合娱乐早知道

[编辑:贺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