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率先在驻地部队创建“军营健康e站”

编辑:陶倩2020-11-25 09:3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中医专家团队为部队军人开展诊疗服务。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徐畅/文 记者 蔡维泽/图)为进一步弘扬拥军优属的优良传统,营造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不断巩固军政军民关系,凝聚军民团结强大力量,龙华区率先在驻地部队创建“军营健康e站”,由中医专家团队为部队军人开展诊疗服务。

部队训练强度高、持续时间长,部队军人经常出现膝关节损伤、肌腱拉伤、腰肌劳损等运动伤病。针对部队军人常见病、多发病,龙华区双拥办、龙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部队常设“军营健康e站”,邀请地方中医药专家赴部队问诊、普及中医知识。

“你这个属于陈旧性运动伤,需要进行定期的物理康复治疗”“膝关节急性运动伤需要及时进行后续治疗,建议使用针灸、推拿、中药外敷的方法进行康复治疗”……11月23日下午,在部队“军营健康e站”开放日上,多名中医专家现场为部队军人开展义诊活动。在为部队军人治疗伤病的同时,中医专家还一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中医药理论、介绍中医保健知识,手把手传授运动防护常识。

“军营健康e站”负责人谭世国告诉记者,运动伤是部队军人常见的伤病,但很多军人不以为然,不采取科学治疗的方法就会产生严重后遗症。运用中医传统方法科学安排康复训练和物理治疗,能有效减少训练伤的产生和陈旧伤的复发。

“想不到针灸、推拿、拔火罐真有这样的神奇疗效”“谭医生一推、一针,困扰我许久的腰痛真的好多了”……不少接受完康复治疗的军人纷纷点赞中医专家精湛的医术。“在训练中尽量减少训练伤出现,军人身体健健康康,部队战斗力一定会越来越强。”部队政治工作处肖海涛表示,“军营健康e站”中医义诊团队用精湛的技术、热忱的服务,为部队军人排除了身体上的病痛,消除了思想上的忧虑,军人们倍感亲切、深受鼓舞。

据悉,截至目前,“军营健康e站”共开展义诊活动30余场次,服务军人640余人次。此外,龙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还依托各街道服务站,开展中医药健康系列讲座,为全区户籍退役军人、优抚对象及军人家属普及中医药知识,不断增强全区军人军属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