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人大代表开展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落实情况视察活动

编辑:陶倩2020-11-25 09:2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许丽丽)根据区人大常委会工作部署,今年在全区6个街道中选取龙华街道作为试点,开展民生微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由街道党工委统筹领导,组织人大代表在街道第二批民生微实事项目征集、项目实施、项目完成、项目评估等各环节监督。为有效监督民生微实事项目的实施情况,近期,龙华街道景龙、清湖、三联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先后组织人大代表开展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落实情况视察活动。

景龙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组织辖区人大代表一行到花园新村视察垃圾分类箱投放、变电箱围挡美化、小广场LED显示屏更换、儿童活动区4个民生微实事项目实施情况。代表们建议,要提高站位,把更多的资源和服务下放到基层,通过民生微实事传达党和政府对居民群众的关爱;要针对社会热点,辖区居民迫切关心的问题,选择民生微实事项目;要进一步完善民生微实事项目的运行机制,监督要到位;要及时跟进存在的问题,加快未完成项目的进度;要优化提升服务类项目,让一些专业、优质的机构来做民生微实事的服务,真正让居民受益。

在清湖社区活动现场,辖区人大代表对民生微实事项目视察后建议,对辖区居民反映迫切关心的问题,要加快立项申报,进一步问计于民,问需于民;要建立健全各项运行监督机制,让问题监督及时跟进到位;要提高服务质量,让“微实事体现大民生”,不断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三联社区活动当天,人大代表一行对清湖地铁口监控项目这一民生微实事进行视察。代表一行来到设在三联警区清湖地铁口流动警务室的监控室,了解项目相关情况,随后,在清湖地铁站沿线查看监控设施设置的位置情况。代表们建议,要通过项目实施,有效降低该片区电动车、私人财物等盗窃案件的发生率,有效监管乱张贴的违法人员,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同时,要做好后期监控探头的管养。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