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住建局开展危险边坡防治知识培训

编辑:陶倩2020-11-20 07:3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梁冰)为提高龙华区危险边坡防治工作综合管理水平,近日,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组织开展2020年度危险边坡防治知识系列培训活动,为龙华区各街道危险边坡防治基层工作人员进行相关内容培训,扎实业务基础。

培训邀请到危险边坡防治领域专家担任讲师,围绕《2020年龙华区危险边坡防治工作业务指导手册》进行集中授课。

除了危险边坡的危害性认识、垮塌原因分析等基础内容外,讲师还针对危险边坡群测群防、垮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危险边坡的除险加固工程治理措施及边坡工程的管养维护进行了重点讲解,有效提高了相关工作人员对危险边坡的防范意识和防治业务水平。

据悉,此次系列培训活动共包含6场,在全区6个街道陆续开展,参与人员共计480人。通过系列培训活动,有效增强了基层防治工作人员业务能力,为进一步健全辖区危险边坡防灾减灾体系建设提供坚实保障。

开展危险边坡防治知识培训,是落实市、区关于危险边坡防治工作的重要部署的关键举措。接下来,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将继续做好危险边坡防治工作,巩固边坡防治长效机制,同心共建平安龙华。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