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社会组织讲师打造计划考核演讲顺利开展

编辑:陶倩2020-11-19 08:4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邢君)日前,由龙华区2020年党建+公益创投资助,民治街道社区社会组织促进会承办的“我是主讲人”——民治社会组织讲师打造计划讲师考核演讲暨结业典礼在民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顺利举行。

记者现场了解到,该项目从6月开始至11月结束,注重学员实战练习,通过主讲人轮换和月度试讲课的模式,让社会组织骨干参与到不同主题及不同类型的项目设计及演练中,提升个人的项目打造、演讲表达及项目答辩能力,培训中涌现出一批优秀学员和月度之星。

这次活动共有14名学员参与现场考核,活动开始前,首先由民治街道龙塘社区辉煌艺术协会带来开场舞蹈《美丽心情》,帮助考核学员缓解紧张心情。学员们带来项目答辩设计涵盖急救、心理健康、精神残障人士服务项目、家庭教育、志愿服务、抗疫先锋、社区融合等类型,进一步展现民治辖区社会组织在社区自治、社区共建方面的积极探索。

现场,民治街道婚姻家庭关爱协会会长章小青的“疫后青少年家庭增能计划”关注民治辖区青少年心理健康,倡导通过成长性思维让青少年掌握自我状态调整技巧,激发青少年主动改变的内在动力,为青少年个人心理增能。民治街道龙塘社区龙旭戏曲协会会长李旭琦带来的“戏曲小天地,敬老大舞台”——关爱老人社区公益服务项目,提出通过戏曲志愿服务队上门服务社区空巢、独居老人,减少社区老年人孤独感和疏离感,增进社区融合。民治街道春华京剧协会会长李武昌组织协会戏曲骨干,将戏曲与日常生活结合,编排社区党员真实抗疫故事原创京剧《守护家园》,用京腔京韵演唱给广大居民,弘扬抗疫精神,凝聚精神力量。

经过激烈的比拼,评委从职业形象、项目设计和逻辑框架、PPT设计、语言逻辑及表达等方面,依次为学员打分,最终评选出民治街道社会组织优秀讲师六名。据悉,民治社区社会组织促进会还将与时俱进,为辖区社会组织提供更新的学习资源及打造更好的沟通交流平台。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