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人大发挥代表主体作用 续写“春天的故事”

编辑:陶倩2020-11-19 08:3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根据市人大常委会的有关要求,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深化各级人大代表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理解和认识,确保入脑入心,昨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区人大专题学习会,邀请市委党校教授宋晓东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作专题辅导。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到各街道。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丽娟主持学习会。

学习会上,宋晓东以理论联系实际,围绕“从历史进程看伟大创举——谱写勇立潮头、开拓进取新篇章”“从发展成就看发展经验——看似寻常最奇崛”“从发展形势看发展要求——在更高起点推进改革开放”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为什么说兴办经济特区是一个伟大创举?什么是深圳奇迹?何为‘先行示范’?”带着一个个问题,宋晓东带领与会人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总结的深圳经济特区5个方面的历史性跨越,习近平总书记归纳的深圳等经济特区40年改革开放实践十条经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推动经济特区工作开创新局面六大要求等重要讲话精神。

罗丽娟表示,“十三五”收官在即,“十四五”即将起航,希望各位代表提高站位、吃透精神、强化担当、主动作为,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继续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努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