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人 龙塘居保障房项目年底移交

编辑:陶倩2020-11-19 08:2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将以市场化标准提供高品质管理服务。

目前,上塘保障房项目已完工。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文 蔡维泽/图)从2016年6月立项,到2018年11月开工,许多人期盼已久的龙华区重大项目——民治上塘1-04地块保障性住房项目(龙塘居)已基本完工,预计今年12月可移交使用。

尽管天已微凉,但位于民治街道腾龙路与佳民路交叉口东南角的龙塘居内,树木葱茏草色青翠,三栋拔地而起的崭新楼房,颇有设计感的小区花园,让该保障性住房项目完全可与毗邻的星河传奇小区相媲美。

记者从区建筑工务署获悉,龙塘居保障性住房项目,东起龙塘二路、西至腾龙路、北起佳民路、南邻星河传奇小区。其建设用地为独立的宗地(1-04地块),占地面积1.1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7.2万平方米,由3栋保障性住房和2层地下组成,共配建1034套保障性住房和520个停车位。项目周边拥有学校、公交场站、地铁站和大型商业中心,配套设施完善。

来到龙塘居可以看到,这里主要提供建筑面积为35、50、65平方米的小户型住房,室内经过装修明亮、舒适,格局紧凑实用。三栋住宅楼的首层大堂用石材替换了瓷砖,架空层采用瓷砖贴面并吊顶,停车场也使用了与大型商场的停车场相仿的环氧地坪,干净耐压抗老化。

据该项目代建方深圳市瑞和佳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龙塘居项目已完工。为缩短工期,提高建筑效率和标准,该保障房项目使用了较多先进建筑工艺,例如建设期间施工一反之前搭建木爬架的传统,全程使用铝膜爬架,节约建筑材料,并缩短半年左右工期。同时,该项目承重墙面、楼梯等皆使用装配式预制材料,大大减少了建筑垃圾并缩短了工程时间。

此外,该项目采用商品房标准建设,设计、装修标准均比较高,就连小区绿化也专门进行过设计,非常有层次感,力争打破许多人对于保障性住房项目“档次较低”的偏见。

记者获悉,龙塘居保障性住房项目属于龙华区2020年民生实事考核项目,按照考核目标,今年第三季度应完成形象进度90%,今年第四季度完工,目前该工程已完成全部施工任务,可以提前完成龙华区年度考核目标。

记者还从龙华人才安居公司了解到,该公司已经成功竞得并将正式承接龙塘居保障房的运营管理服务项目,将组建专业服务团队,为龙塘居提供包括入住管理、退出管理、房屋使用管理、维修管理、特色党建引领、社区文化建设以及物业管理等全方位管理服务,多渠道、全方位为小区和承租户提供优质服务。

龙华人才安居公司表示,公司基于多年来在人才安居住房服务管理上累积的丰富工作经验,并结合公共住房项目管理的特点,已创新提出公共住房“运营管理”“物业服务”统一化、标准化的工作思路,将以市场化标准为公共住房提供高品质管理服务。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