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国际象棋世界冠军走进龙华校园

编辑:陶倩2020-11-18 07:5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张瑜 通讯员 刘杏红)近日,国际象棋世界冠军赵雪、雷挺婕、黄茜、王皓以及中国女队主教练余少腾走进龙华五所学校。

赵雪和王皓走进了龙华外国语学校,在庄严的国旗下,小朋友们为两位世界冠军佩戴红领巾、献上鲜花,并为获国际象棋奖的陈封如、张柏千、杨依灵等同学颁奖,这是对冠军的尊敬,同时也是对国际象棋的肯定。随后在校长李渝忠带领下参观了校园,并与小棋迷们进行了车轮大战。

活动当天,余少腾和黄茜来到了上芬小学,余教练以ppt和演说稿的形式为两百多个小棋迷展示了国际象棋的精神,当在困难与挫折面前,如何去挑战并战胜它。通过跟学生分享胜利的喜悦,让学生身临其境,体味国际象棋的益处。把国际象棋精神当作信仰,遇困难时绝不妥协,绝不放弃。

余少腾带着雷挺婕来到了松和小学,在吴少文校长的带领下参观了国际象棋课堂,雷挺婕并为小棋迷们讲解了一盘关键棋,通过分享这盘棋的背景故事,让学生了解国际象棋的奥秘,感受象棋带来的使命感。同时带领校队学员具体分析每步棋的思路,共同进行一场头脑风暴,让校队学员“乐在棋中”,收获“棋理”。

在龙华第三小学,王皓和黄茜通过车轮战互动,展示了棋艺和棋文化,让学生们更深刻地了解国际象棋,为国象爱好者带来大师级别的指导。

赵雪和黄茜来到了龙华区清泉外国语小学,主办方特别定制了一个国际象棋活动现场跟小朋友们分享。

参加活动的学生均表示,活动普及推广国际象棋,为他们打开了认识世界、了解世界的一扇窗,让他们感受到国际象棋蕴含的魅力和哲理。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