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民社区悦兴围V站正式启用

编辑:陶倩2020-11-18 07:5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福民社区小火苗乐队的孩子们在福民社区悦兴围V站演唱《我和我的祖国》。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梁博/文 记者 陈建华 通讯员 卓颂衍/图)近日,在悦兴围V站,福民社区小火苗乐队的孩子们动情地演唱《我和我的祖国》,动人的旋律载着满满的正能量和对祖国的热爱。伴随着美妙的歌声,福城街道福民社区悦兴围V站启动仪式暨便民服务集市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共享红色阵地,共建仁爱福民。悦兴围V站启动仪式虽简单,却与便民服务紧密相连,距离居民更近。当天,悦兴围V站便民服务集市共设爱国亲子手工DIY、义修、义剪、缝纫、义诊和急救知识科普、垃圾分类、积分银行、人口普查、交通安全知识宣传等多个区域,吸引社区居民踊跃参与活动。

在爱国亲子手工DIY区,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将“天安门”“祖国万岁”等爱国元素融入手工制作的小背包中,这里成为集市中最热闹、最耀眼的区域。除了亲子手工DIY表白祖国,“我爱我的祖国”拼图区也吸引很多社区居民前去互动。“我在家经常和孩子一起拼中国地图的拼图,锻炼孩子的空间感,更重要的是让孩子认识我们国家各个省份,认识祖国的整体疆域。”社区一名年轻妈妈带着5岁的孩子兴致勃勃地一起拼出中国地图。

集市中便民服务区同样热闹,围满了前来寻求服务的居民,他们或排着队剪头发,或拿着小家具、衣物请义工帮忙修理、缝补,记者看到一位阿婆拿着修理好的电饭锅,连声感谢社区为居民办好事。

“这个V站建得好,以前空闲时总是宅在家看电视、玩游戏,现在设了这个V站,可以约上朋友一起来看书,还能报名参加义工活动,真好!”在悦兴围V站内逛一圈,居民陈女士发现了“宝藏”,立即在朋友圈进行分享,约朋友一同来V站报名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