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开展社戒社矫人员心理帮扶项目

编辑:陶倩2020-11-16 14:5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16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龙文慧 朱海平)为推进观澜街道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进一步落实社戒社康人员心理关爱帮扶措施,提高社戒社康心理服务团队的专业水平,观澜平安基地于11月12日、13日分别举办了“平安关爱”心理帮扶项目讲座以及社会心理服务咨询师岗前培训会议。

“平安关爱”心理帮扶项目主要是对社矫人员进行相关的心理培训,促进社矫人员的心理健康,提高其心理承受能力,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心理服务咨询师以居民需求为导向,关注社矫、社戒、社康人员的心理健康,持续提供心理援助服务,帮助他们提高管理情绪的能力,减少复吸行为,全面巩固禁吸戒毒成效。随后,社矫对象与心理服务咨询师在基地讲解员的带领下学习了禁毒教育基地展厅的九大知识板块,参观学习完之后,大家对于毒品种类和危害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有效地提高了识毒、防毒、拒毒意识,牢筑“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思想防线。

本次活动重点在于助人自助,从生理到心理上帮助社矫、社戒、社康人员重获新生,促进社会和谐,为开创观澜社会心理服务新格局添上了浓重的一笔。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