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新澜社区举办2020年新义工培训活动

编辑:陶倩2020-11-16 15:0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16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李晓宝 刘小金)为全面提升新义工综合素质和志愿服务水平11月15日上午,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汇食街党群服务V站开展2020年新义工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主要包含热身游戏、分组讨论和价值拍卖、往期服务介绍、义工制度介绍、义工分享发言等五个环节。培训首先以热身游戏“左右护法”开始,通过游戏调节气氛,促进大家相识。紧接着是进入到义工价值拍卖和分组讨论,此环节将本次培训推向了高潮,义工们积极参与其中,有的做义工是想要家人、朋友对参与义务工作鼓励和支持,有的做义工是为了热心助人,虽然大家的初衷有所不同,但大家的核心价值都是对义务工作有强烈的责任感。分组讨论让在场的义工们了解到义工服务应具备的素质和能力,以及义工服务事项。随后社工通过PPT向义工们介绍了中心往期服务和义工制度,并邀请义工发言分享参与感想,对中心义工服务的建议和期待。

新澜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培训加强了社工与义工之间的联系,也增进了新义工对义工的了解,同时促进了义工之间的交流及良好的团队合作氛围,希望新义工们在未来争做文明优秀义工。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