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56场创意活动免费开放 2020深圳首届创意文化节将持续至11月22日

编辑:贺昕2020-11-16 09:54内容来源:深圳商报

新闻提要

56场活动免费开放 。

2020深圳首届创意文化节引入8个具有国际前瞻视野的项目。

原标题:2020深圳首届创意文化节10天推出8个项目

56场创意活动免费开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16日讯(深圳商报记者祁琦/文 韩墨/图)“2020深圳首届创意文化节”近日在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和深圳书城中心城诗园广场开幕。本届创意文化节以“公益、创意、文艺”为关键词,将持续至11月22日,10天8个项目56场创意活动均免费向公众开放。

2020深圳首届创意文化节由深圳市演出有限公司创办,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联合主办,爱丁堡前沿剧展联合策展,引入8个具有国际前瞻视野的项目,以声音剧场、环境舞蹈、音乐装置、艺术巡游、互动诗会、大师公开课等多元化的创意形态,打破剧场的空间局限,带来文化与生活交融的新体验。

当天,2020深圳首届创意文化节让深圳书城中心城、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周边成为全城文化与创意的中心,7个创意文化项目在此绽放。两馆实验剧场里、户外广场区、深圳书城中心城广场诗园里,艺术巡游、互动诗会、声音剧场、音乐装置等多种创新形态一一呈现,让更多观众接触艺术最本真也最潮流的一面。

据介绍,首届创意文化节不仅重视创意创新,更将文化艺术的普及为己任,推出多场公开课、鉴赏、导览的普及活动。11月19日晚的钢琴演奏家张浩天音乐分享大师课,11月20日、21日的深圳歌剧舞剧院“歌剧时光”线下艺术普及活动,都让观众获得与艺术家零距离地交流、学习的机会。11月20日至22日,创意文化节还将邀请在听文化传播机构,联合举行“深圳黑胶唱片‘藏’‘品’SHOW”活动,活动分为黑胶唱片展览和黑胶音乐品鉴沙龙两部分。

策展人水晶表示:“希望本届创意文化节能够突破剧场的常态,探索如何将表演带入生活,把生活带进表演瞬间,能够给市民以一种全新的艺术体验。”

[编辑:贺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