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应急管理局新锐产品纷纷登场 救援装备吸睛夺目

编辑:陶倩2020-11-13 07:2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区应急管理局展馆首次亮相高交会应急安全科技展。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杨晓鹏 周懿璇 文/图)11月11日,第22届高交会应急安全科技展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开幕。由龙华区应急管理局精心筹备的展馆首次亮相本届高交会,展示了水上救援艇、勘察无人机等一大波应急安全硬核科技装备,显示了龙华区强大的应急安全救援力量。

当天,记者在展会现场看到,来此参观及咨询、了解龙华区应急救援工作和科技装备的观众络绎不绝,展区两台大型液晶显示屏滚动播放龙华区安全教育基地、智慧安监、执法记录仪监控平台三个项目的宣传片;背景墙也相应展出上述三个项目的建设内容简要介绍,各类应急安全科技产品的图文介绍。

现场展出了折叠式水上救生救援装备,包括水上救生遥控机器人、便携式水上救生艇和水下救生艇、远距离多功能救生杆组合、远距离搜救视频系统;还展示了仿生式水循环制冷消防马甲、便携式水基型灭火器、热成像正压式消防空气呼吸器、万向玻璃破拆剪;以及HF-4K勘察无人机,HF-6H空中抛投、广播无人机,HF-6S激光雷达测绘无人机。

“我们这款水上救生遥控机器人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水上救生设备。在有人员落水,或者在洪水、台风情况下有人员被困时,救援人员可以在岸上通过遥控操作水上救生机器人施救。”深圳市金画王技术有限公司现场负责人蒋先生说。该公司生产的产品当天亮相龙华区应急管理局展馆,受到了很多观众的关注。

据悉,当天共有500多人次来此参观。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