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广培社区举办亲子阅读+项目总结暨绘本剧展演活动

编辑:陶倩2020-11-13 07:4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12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李玉铭 柯遵群)为深入推广亲子阅读理念,引导家长重视孩子阅读兴趣培养,陪伴孩子健康快乐成长,促进良好亲子关系,11月8日上午,观澜街道广培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社区居委会、社区妇联在广培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三楼多功能室开展“乐阅读,伴成长”广培社区亲子阅读+项目总结暨绘本剧展演活动。

活动中,社工首先带领亲子家庭进行热身小游戏“逛三园”接龙,让大家可以更快速地相互认识并集中亲子们的注意力。亲子们从分别动物园、水果园和蔬菜园中转换着,有的亲子反应稍微慢一点就接不上来了,于是大方地向大家介绍自己,亲子们小游戏玩得非常开心和投入。

接下来,社工为大家介绍本项目背景和带领亲子们回顾前期已开展的活动内容,包括4场活动和1个小组,分别是《我爱党旗》《我爱妈妈》《我爱科学》和《我爱自己》4场活动及“乐阅读,伴成长”亲子阅读线上抗疫小组活动,与亲子们再次重温绘本故事《我妈妈》《我爸爸》和《猜猜我有多爱你》等。重温经典亲子亲子绘本故事时,大家都听得看得很认真,爸爸妈妈和小朋友不时对故事情节小声讨论着,亲子间满满的爱快乐传递着。

第三个环节则是本次总结会的绘本剧展演时段,结合之前的《我爱自己》亲子阅读活动,两对亲子家庭为大家展示了绘本剧《不要随便摸我》的表演,亲子们通过观看小兔子米米和兔奶奶的演绎,学习到如何保护自己不受到伤害的好办法,并以热烈的掌声对表演的亲子们表示感谢。

活动结束后,参加的亲子纷纷表示:“社区开展的亲子阅读活动非常好,通过参加亲子阅读活动,增进了亲子感情,可以陪伴孩子的成长,还能认识更多的朋友,以后要多多参加社区组织的亲子活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