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观城社区开展“时代新风尚 女性新美学”社区女性素能提升计划

编辑:陶倩2020-11-13 07:4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12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陈月明 沈咏恩)11月10日晚,观湖街道观城社区在易事达宝益成科技园举办“时代新风尚女性新美学”女性素能提升计划第三期“自然极简生活”——藤编板凳制作活动,缓解辖区企业女性职工工作压力,帮助女性职工之间建立情感连接和互相支持。活动吸引了企业女性员工30人积极参与。

活动开始,专业藤编老师向大家介绍了藤编的由来和编织技巧,让大家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藤编艺术--非物质文化遗产,民间广泛流行的一种手工技艺,是利用各地所产的草就地取材,编成各种生活用品和观赏类工艺品。

非遗也时尚,大家一起跟随老师学习引领环保潮流的藤编艺术,体验非遗艺术手工制作——藤编小板凳,倡导绿色环保,感受生活美好。大家在老师的带领下,你一言我一语地交流编织技巧,老师一步一步耐心地讲解,手把手地教大家,每一个人认真领会编织的方法,感受其中的奥妙。

快乐生活,巧手去编就,用艺术点亮生活,一改往日沉旧的小凳子,换上清新贴近自然的草编小板凳,让生活充满自然而又传统的朴素之美,通过活动的开展,丰富了社区企业女性职工的业余生活,拓展了女性职工的兴趣爱好,在学到藤编艺术的同时,也增加了女性职工之间的认识与交流,乐趣无穷。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