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深新早点丨一天发生两宗涉儿童的交通事故,深圳交警向全市发布预警(语音播报)

编辑:刘婷2020-11-12 10:0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11月11日,以“科技改变生活创新驱动发展”为主题的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深圳开幕,来自深企的抗疫科技成为一大亮点。

早上好!这是第754份深新早点

感谢关注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小伙伴们!

光棍节已经过去了,

你们是不是也跟小编一样

一夜变闰土?

又或者,

变成了没有手的,

丁工人?

然而收快递时,

就能缓解你吃土的贫困心情!

不少网友感叹:

“我这下单的是外卖吗?”

不!

甚至比外卖还快!!!

所以,今年双11,

你在哪个平台上“剁”了手?

钱包还好吗?

已经收到多少快递了?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1、11月11日,以“科技改变生活创新驱动发展”为主题的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深圳开幕,来自深企的抗疫科技成为一大亮点。本届高交会,组委会在1号馆特别设置IT抗疫科技展区,集中展示IT抗疫技术产品。其中,众多深企带来了智能识别、疫情防控平台、咳嗽声检测新冠肺炎、智能服务机器人等科技产品,以科技力量助力全球抗疫。

2、由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参与开发的“核酸检测自助采样机”正式亮相第二十二届高交会,该自助采样机可实现智能化、全天候、无人值守,是快速开展大规模采样的利器,未来将可在海关、医院、疫情突发地投入使用。

3、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人才与智力交流会将于11月12日至13日在深圳人才园举办。

4、进口冻品每批次均核酸检测、外包装全消杀、流向全追溯……深圳设立进口冻品集中监管仓,排除、拦截核酸检测阳性冻品,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风险。

5、昨日上午,深圳市司法局与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签署《<行政复议服务保障标准>研制项目合作协议》。双方将合力在全国率先探索建立行政复议标准体系,为深入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先行一步。

6、市住房公积金中心近日在“粤省事”微信小程序、支付宝市民中心等互联网平台上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服务。有意愿将异地缴存的公积金转入到深圳账户的职工,可全程在手机上办理该业务,无需再前往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管理部办理。

7、历时近三个月的评选,2020深圳读书月“年度十大好书”正式揭晓。(《我的二本学生》《晚熟的人》《暂坐》《森林沉默》《凛冬将至:电视剧笔记》《范用存牍》《朱鹮的遗言》《陀思妥耶夫斯基:非凡的年代,1865-1871》《证言》《马可瓦尔多》上榜。)其中,莫言的《晚熟的人》成为“年度推荐”大众最喜爱的图书。

8、由金地集团、电建地产南国置业、前海控股、华润置地组成的联合体,11月11日联合竞得南山区前海T102-0345宗地。成交价81.519亿元,综合楼面单价6.27万元/平方米。

9、11月10日一天,我市就发生了两宗涉儿童的交通事故。1-10月份,全市共有109名儿童在交通事故中受伤,9名儿童死亡。昨日,深圳交警针对儿童交通安全向全市发布预警。

10、近一周内,深圳宝安国际机场陆续新开“深圳-杭州-洛杉矶”“深圳-阿姆斯特丹”“深圳-雅加达”3条国际货运航线,今年新开国际全货机航点达到8个。

天下事

1、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通过关于香港特别行政区立法会议员资格问题的决定。

2、11日,教育部公布《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明确导师不得要求研究生从事与学业、科研、社会服务无关的事务,不得违规随意拖延研究生毕业时间,不得与研究生发生不正当关系等“十不得”准则。

3、国家药监局发布通知,要求各省级药品监管部门要加强对冠脉支架产品的质量抽检工作。对于中选企业的抽检应与生产企业现场检查相结合,每年应至少抽检一次。

4、国台办发言人表示,解放军有关行动是针对当前台海安全形势和维护国家主权需要采取的必要行动,是对民进党当局“台独”挑衅行径的严正回应。

5、针对美20日将与台湾进行经济对话,我外交部表示,敦促美方停止提升美台实质关系,不向台独势力发出任何错误信号。

6、天津一份大比目鱼外包装核酸检测呈阳性。

7、自11月11日12时起,安徽颍上县张洋小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8、疾控中心专家表示,应到正规超市或市场选购生鲜产品,选购时可使用一次性塑料袋反套住手进行挑选,避免用手直接接触。

9、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1月12日0时52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1251715例,累计死亡病例1270930例。

10、当地时间1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俄罗斯将建立新的战略指挥中心,目前这项工作已经进入最后阶段。

11、由于新冠疫情加剧,乌克兰将从11月14日零时起实施周末限制隔离,期间将仅允许杂货店、药房、加油站等营业,该举措将持续到11月底。

12、当地时间11日,一艘希腊油轮和一艘土耳其渔船在地中海相撞,导致渔船倾覆,船上5人失踪。

科技&财经

1、天文专家介绍,如果天气晴好,11月13日晨,早起出行的公众将有机会在东南方低空看到“新月抱旧月”的美丽现象和“金星合月”的浪漫天象。

2、11日,韩国首次进行“载人空中出租车”试飞活动。该“空中出租车”在汝矣岛起飞,围绕西江大桥、麻浦大桥等飞行3.6公里,持续约7分钟。据了解,参加此次试飞的飞行器由中国企业制造。

3、11日,民航局再发多个熔断指令,对国航、南航、柬埔寨吴哥航空公司、阿联酋航空公司、芬兰航空公司的多个航班实施熔断。

4、11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6070,较前一交易日下调173个基点。

直播预告

深圳新闻网将对本届高交会的6场中国高新技术论坛、1场未来科技峰会、1场新产品新技术发布活动以及5条逛展路线进行直播。跟着深圳新闻网的主播小姐姐小哥哥,保你不会错过最新潮科技产品,触摸科技最前沿。

编辑:卢彩萍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编辑:刘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