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居民楼突冒浓烟 大浪街道网格员快速扑灭火情

编辑:陶倩2020-11-12 09:4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11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张伟 张晓琴)“多亏大家的及时扑救,才没引发大火!如果不是你们,我的家可能就烧没了!”11月10日下午,谈及当日的火灾,租户刘先生仍心有余悸。

据悉,当天上午10时许,大浪街道浪口社区网格员黄炜在管辖片区例行走访,当巡查至宝龙新村时,忽然发现某栋居民楼冒着滚滚的浓烟。出于职业敏感,黄炜立即意识到可能着火了,第一时间赶到事发出租屋,并现场拨打119电话报警;同时,与闻讯赶来的肖勇、曾敬文、陈昌华、黄沈扬等同事一起疏散楼栋内及周边的居民群众,共同维持现场秩序。

由于涉事出租屋住户不在家,房门紧闭,网格员一时无法进入火灾现场。为防止火情进一步蔓延,网格员们立即采取紧急措施,兵分两路,展开扑救行动:一组网格员与物业管理处工作人员会合,快速出击,找到楼栋的电源总阐开关,紧急关闭;另一组网格员则从附近商铺借来干粉灭火器,临危不惧,破门进入出租屋内进行灭火。

在消防车抵达之前,经过网格员的奋力扑救,出租屋内的明火基本已被扑灭。经现场勘察,初步判断,此次火情系由烟头引燃阳台处的纸皮所致。幸好网格员及时赶到现场并扑灭明火,事故才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及更大的财产损失。

初冬季节,天干物燥,稍有不慎,极其容易引发火灾事故,直接威胁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在此,大浪街道网格员提醒广大市民:进入冬季,务必时刻做好防火检查,及时消除身边的火灾隐患,不可麻痹大意,以免酿成大祸。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