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大岭社区开展青少年性安全教育

编辑:陶倩2020-10-23 08:5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大岭社区开展第十场“安全小达人闯关记”青少年性安全教育剧场活动。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龙小芬/文 记者 蔡维泽/图)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帮助青少年建立性安全防护意识、掌握性安全防护知识、具备自我保护能力。10月21日,深圳市温馨社工服务中心联合民治街道大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民顺小学开展第十场“安全小达人闯关记”青少年性安全教育剧场活动。

现场,学生在社工指导下自编自演的《被选中》情景剧率先登台,“惊险”的剧情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力,激发了孩子们继续学习安全知识的兴趣。随后,情景剧《学校奇怪的保安》《路上的陌生人》和《邻居大李的要求》3个情景剧先后登台,结合孩子们日常生活的场景,让大家学会识别危险的信号,学习遇到危险时如何保护自己。

在观看微课的同时穿插趣味问答,激发孩子们浓厚的兴趣,积极参与提问互动以及游戏环节,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掌握了自我保护等知识。

为了感谢前期剧场义工们的付出,主办方还邀请了剧场小演员代表陈琪耐和成人演员代表邓明英来到现场,为他们颁发“优秀安全小达人”“优秀安全达人”证书,感谢他们为青少年性安全教育剧场活动作出的努力。

记者了解到,“安全小达人”自项目启动以来,培育了一支“安全小达人队伍”,在民治街道大岭等七个社区及民顺小学、上芬小学两所学校共服务了1000余名家长和青少年。项目传递的性教育观念,得到了家长、青少年们的好评。项目组未来将继续通过社区、学校、社工、义工等多方共同努力,向更多青少年传递性安全自我保护知识,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