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开展突发事件综合应急演练

编辑:陶倩2020-10-23 08:4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叶莉莉)为检验各单位、各应急队伍,提高协同作战和应急响应能力,昨日下午,龙华街道在辖区河背老村设置现场指挥部,组织开展2020年突发事件综合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由龙华街道相关负责人担任现场总指挥,应急、宣传、统战、综治、交通、市政及社区工作站等单位共100余人参与“盲式”综合应急演练。

据悉,演练以强台风暴雨为背景,设定低洼地居民区渍涝、挡土墙坍塌(居民楼受压、道路树木倒伏)、河道洪水(人员遇险)等事件的应急响应。当天下午3时,应急指挥中心接报华联社区河背二区出现严重渍涝情况,区域内有23名居民被困。根据现场指挥部救援指令,华联、玉翠社区工作站赶赴现场实施救援、疏散灾民。随后,针对模拟发生的挡土墙坍塌、河道洪水等突发事件,各参演相关职能单位均及时、高效、妥善完成处置。

下午4时许,演练完毕,现场指挥部汇报各单位应急响应处置情况并总结,对此次演练成效予以肯定,同时要求各部门对演练进行深入总结分析,不断改善薄弱环节,提高应急救援能力。

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应急演练切实检验了《龙华街道办事处防汛防旱防风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锻炼了应急队伍的应急处置能力,增强了各职能部门之间的协同作战能力。龙华街道将认真总结此次演练成效,进一步提高突发应急事件处置能力。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