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今年首场党校沙龙线上开讲

编辑:陶倩2020-10-23 08:4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区委党校举办2020年首场党校沙龙。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谢煜 文/图)10月21日晚,由龙华区委党校举办的2020年首场党校沙龙——“为何跨过鸭绿江”线上直播讲座在区委党校开展。此次讲座通过线上直播互动的方式,邀请国防大学教授、博导、中国人民解放军少将金一南开讲。龙华区2020年第二期科级公务员及七、八级管理岗职员任职班和第二期风险防范和应急管理专题培训班学员、党校全体教职员工以及区内热心听众近120人参加。

在讲座中,金一南从“如何判定新中国的安全线”“敢不敢跨过鸭绿江”“装备、后勤与同盟”“半岛猛烈碰撞与东方重新定义”等方面进行精彩解读。讲座聚焦抗美援朝战役的时代背景、深远意义和价值影响,让大家重新认识了这场伟大的战役、重新了解了当时中国共产党和新中国的艰难处境、重新体会了英雄战士们保家卫国的精神和不畏牺牲的勇气。

通过金一南的讲解,现场的龙华党员干部明晰了新中国一路走来的艰辛与不易,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必胜信念,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也更加坚定了改革开放再出发、创造深圳新奇迹的信心和决心。

据悉,接下来,龙华区委党校将为全区党员干部定期提供高端优质讲座,通过“云端”线上学习方式,做到定时定点与国家重量级专家学者互动交流,实现防疫不停学、充电不间断,帮助干部拓展视野,自觉站在大局上想问题、办事情,助力干部主动融入中心、融入大局,不断用新思路、新举措推动龙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