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百日攻坚 促交通安全文明常态化

编辑:陶倩2020-10-23 08:2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小志愿者值守路口开展交通文明劝导。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孙运良 陈宇婷 文/图)“请遵守交通规则,耐心等待绿灯”“您好,请把头盔戴好”……一声声温柔却坚定的劝导,让部分闯红灯、骑电动车乱穿马路、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的市民纠正不文明行为,遵守交通规则安全出行。

日前,龙华街道道路交通安全文明劝导志愿服务百日攻坚行动启动。连日来,在志愿服务者和交警的耐心劝导下,早、晚高峰时段龙华街道各交通路口秩序逐步好转。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水平,切实增强市民交通文明意识,营造文明有序安全的交通环境,日前龙华街道制定《道路交通安全文明劝导志愿服务百日攻坚行动方案》,成立行动领导小组,由该街道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各行政事业单位负责人任组员,全体公职人员下沉一线,自10月22日起以普通志愿者身份参加交通文明劝导志愿服务,积极倡导文明出行。

每天早、晚高峰期间,在人民路与建设路、人民路与八一路、和平路与清湖路等路口,文明劝导志愿者们身穿义工制服,手持印有“文明出行从我做起”的文明旗帜,劝导和纠正过往市民不文明行为,并普及交通安全知识。针对部分市民未按规定指示闯红灯、骑非机动车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随意横穿机动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志愿者及时进行文明劝导,正确引导他们遵守交通法规,倡导骑电动自行车佩戴安全头盔,安全文明出行。

近日,龙华街道疫情防控志愿者同时化身交通安全志愿者,在辖区116个城中村卡点对进出电动车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劝导和电单车上牌宣传;组织辖区11所学校家长义工队在上下学时段开展交通劝导志愿服务,保障学生交通安全;街道团工委组织发动义工走上街头、走进城中村,开展主题交通宣传,带动身边人自觉养成文明守法和安全出行习惯。

龙华街道相关部门表示,交通文明安全不仅关系每一个人、每个家庭的平安幸福,也关涉一个城市对外形象及文明程度。下一步,龙华街道将继续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把交通安全文明常态化,做文明交通示范者,积极倡导市民文明出行,带动更多市民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营造良好交通文明氛围。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