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第十七届“鹏城金秋”龙华区选拔赛完美落幕

编辑:陶倩2020-10-16 11:2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16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萧蕾)近日,由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龙华区文化发展中心承办的深圳市第十七届“鹏城金秋”市民文化节龙华区选拔赛完美收官,包含广场舞大赛、优秀美术、书法作品展龙华区选拔赛等在内的5个子项目均已完成区级选拔,奋力备战市决赛。

9月22日,深圳市第十七届“鹏城金秋”市民文化节优秀美术、书法作品展龙华区选拔赛在龙华区公益性艺术培训中心举行,经过各街道海选,有60余副作品入围选拔赛,最终通过专家评审,共有52幅入选参加深圳市决赛,其中书法作品27幅、美术作品25幅。9月27日,广场舞大赛龙华区选拔赛在龙华文化艺术中心影剧院成功举办,共有中老年组与青少年组的12支参赛队伍参加比赛,经现场专家综合评分,其中获得一等奖的《谓我何求》和二等奖的《中华情》《圳奋(又名一抹青蓝)》三个作品将代表龙华区参加市决赛。

10月15日,“晒艺大舞台”家庭才艺大赛、原创作品选拔赛(戏剧、曲艺类)在开心麻花6979剧场顺利举行。此次“晒艺大舞台”家庭才艺大赛结合深圳“藏艺于民”的特点,以家庭为单位举办比赛,旨在通过活动为市民家庭提供交流、展示的舞台,展示新时代多姿多彩的家庭文化,共筑美好生活。据悉,此次大赛于9月14日面向全区征集晒艺家庭才艺作品和戏剧、曲艺原创作品,龙华区各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组织海选,最终有9个晒艺家庭和5个戏剧、曲艺原创作品参加选拔赛。通过现场专家评分,最终根据全市各区综合排名选出优秀作品参加市决赛。

同日,优秀摄影作品展龙华区选拔赛在观湖文化艺术中心如期进行。此次活动以深圳为背景,以改革开放建设成就为创作素材,用摄影艺术特有的视角,全方位、多角度展现深圳特区建立40年来的建设成果和社会风貌,通过深圳人看深圳、深圳人拍深圳,关注深圳的人文景观、社会建设、自然环境、民俗风情、科技教育、文体旅游、百姓生活、社会风尚等方面,记录日新月异的城市变化和美好幸福的现代生活。大赛自9月14日面向全区征集作品以来,收到145位老师,总计1732幅作品投稿。经过专家综合评审,最终选出100副优秀作品参加市决赛。

此次“鹏城金秋”市民文化节龙华区选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示了龙华区文化活动的丰硕成果和市民良好的精神风貌,也体现了全区与时代同行、与特区同行、与梦想同行的价值追求。通过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促进公共文化事业发展,繁荣城市文化,营造和谐、欢乐的社会环境和城市氛围,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