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进企业开展公益普法教育活动

编辑:陶倩2020-10-16 07:3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15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柯丹萍 柯遵群)为进一步加强“法律进工厂”宣传教育工作,提升工厂企业劳务工以及管理人员的法律知识水平及法治观念10月14日,观澜街道司法所联合深圳市中立法律服务社龙华区服务站到辖区综合包装(深圳)有限公司开展公益普法活动。

本次公益普法活动采取普法讲座形式进行,由社区法律顾问邓旭东律师授课,授课对象主要是该企业的管理层,授课主题是结合《民法典》《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等法律法规及司法实务来普及劳动用工的相关法律法规。邓律师首先对《民法典》与《劳动法》的区别及交集进行了阐述,将《民法典》中与劳动相关的如当事人的主体资格问题、劳动合同终止问题等知识内容逐一加以例子解释,再以咨询解答的方式与企业管理层开展工作实务中的释疑解惑,解答了劳资纠纷、加班工资、企业搬迁等方面的问题,最后,还对授课对象进行了劳动法的课后考试,加深他们的法律知识印象。

本次讲座历时两个半小时,通过层序渐进的授课方式,使企业管理层增强了规范用工意识,并懂得运用法律法规维护企业及员工的合法权益。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