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给经济特区建立40年献礼 深圳羊台山山歌飞扬

编辑:施冰冰2020-10-15 15:2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10月12日晚,深圳市大浪街道羊台山森林公园彩旗腾跃、山歌飞扬,一首原创歌曲《相会羊台山》拉开了大浪街道第届羊台山山歌艺术节的序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15日讯(记者 唐娜)“噢嗨!太阳一出天就开,羊台山上搭歌台。八方歌手来相会,欢声笑语乐开怀……”10月12日晚,深圳市大浪街道羊台山森林公园彩旗腾跃、山歌飞扬,一首原创歌曲《相会羊台山》拉开了大浪街道第届羊台山山歌艺术节的序幕。现场,大浪本土麒麟队与马来西亚麒麟团同台献艺,广东、广西、贵州民歌手互飙山歌,为龙华市民献上了一场绚丽多彩的民族文化盛宴。

据介绍,为庆祝深圳特区建立40周年,充分展现客家文化的独特魅力,大浪街道在去年首届客家文化艺术节的基础上进行调整,举办第二届羊台山全国实景山歌大赛。

开幕式上,节目民族特色浓郁、地域特点鲜明、精品力作荟萃。其中《麒麟传承》由大浪街道大船坑、赤岭头、龙胜、元芬4支成人麒麟队对高峰学校的小学生麒麟队进行技艺传授,展示了本土麒麟文化的薪火相传;而《麒麟献瑞》则邀请了马来西亚沙巴洲斗湖客家公会麒麟团与高峰学校麒麟队同台切磋,促进了大浪街道与东南亚客族同宗同源文化的交流;龙华区对口帮扶广西东兰县、凤山县的瑶族姑娘、小伙子、小朋友们以及广东紫金县的客家山歌手,用他们嘹亮、原生态的嗓音为观众演绎了《瑶绣》、《瑶家迎客歌》、《吉冬诺》、《莲花乐》、《客家山歌特出名》等原汁原味的山歌,精彩的节目赢得了观众的阵阵喝彩。

据悉,本次活动全程由二十多年从业经历的刘镇纲(深圳市冠洋文化集团董事长兼创始人)全程导演策划,作为深圳知名的策划人和明星经纪人,导演策划过数十场大型演唱会及文艺晚会。他表示,本次山歌大赛充分利用羊台山优美的生态资源,新增山上实景山歌比赛环节,来自全国各地200名山歌选手将在风景秀丽的羊台山上放歌,进行选拔赛、复赛、半决赛,并于11月10日晚进行最后的总决赛,决出最高荣誉“山歌王”。

[编辑:施冰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