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这3人入选“深圳经济特区40年40人”

编辑:卢东勃2020-10-15 08:5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在深圳经济特区40年的建设中,涌现出一大批勇立时代潮头、锐意改革创新、敢于实践探索的先锋模范。近日,深圳市委、市政府发布关于表彰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创新创业人物和先进模范人物的决定,对万捷等40名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创新创业人物和先进模范人物进行表彰。

其中,龙华区有3人入选,受到表彰。他们分别是深圳市稳健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建全,富泰华工业(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经理杨飞飞,艺之卉时尚集团(深圳)有限公司EACHWAY(艺之卉)品牌创始人、首席设计师赵卉洲。

值得一提的是,李建全、杨飞飞和赵卉洲都是龙华区的杰出代表。去年,李建全和赵卉洲就曾获得龙华区首届“突出贡献人才”奖;作为龙华一线产业工人的杨飞飞去年则获评第六届“闪亮龙华人”。



李建全

更加努力拼搏打造民族品牌

李建全,被誉为“棉花大王”。1991年,李建全创办稳健医疗。经历10年艰辛打拼,他带领稳健医疗成为中国名列前茅的医用敷料出口企业。

2009年,李建全成立了全棉时代,将“全棉水刺无纺布”这个医用敷料技术用在了母婴产品开发上,全力打造高品质全棉消费用品。凭借在医用敷料行业打下的品质基础,全棉时代很快在母婴用品领域打出一片天,并收获了许许多多的忠实粉丝。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稳健医疗在疫情初期坚持24小时不停机,源源不断为“白衣战士”们铸造和输送“战甲”和“战袍”,受到各界赞誉。截至6月底,稳健医疗累计向海内外供应10.73亿只口罩、439万件防护服、470万件隔离衣、250万件手术衣,被国务院誉为“当之无愧的抗击疫情兵工厂”,并获得由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抗击疫情先进集体称号。

今年9月17日,稳健医疗敲响开市宝钟,正式亮相A股资本市场,再一次开启了稳健医疗的新起点、新征程、新目标。

质量优先于利润,品牌优先于速度,社会价值优先于企业价值——这三句话一直是李建全多年的品牌经营三大核心原则,是李建全对自己和团队的基本要求。在李建全的带领下,30年来,稳健医疗从医用敷料行业到医疗和消费两大板块协同发展,从规模较小的OEM工厂到行业中的领军企业、中国品牌,产品已覆盖国内两千多家医院和近4万家零售药店,遍布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中国医用敷料行业的标杆企业及全球领先的医疗用品解决方案供应商。

李建全获评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创新创业人物和先进模范人物的消息公布后,稳健医疗上下欢欣鼓舞。“受之有愧,倍感不足!相比深圳有大批拓荒者、创业者比我更优秀!”李建全说,“我唯有更加努力拼搏,以最大的付出为国家、为深圳、为社会创造最大价值!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继续打造中国人骄傲的民族品牌,让中国质量、中国制造、中国品牌享誉世界!”



杨飞飞

加倍努力工作让人生更精彩

杨飞飞,80后,是扎根深圳龙华17年的一线工人。

2003年,18岁的杨飞飞从技校毕业后,就来到深圳龙华,入职富士康科技集团,成为一名普通的一线工人,从事模具机械加工生产。由于从小喜欢与机器打交道,入职后的杨飞飞使出“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狠劲,狂热地投入到工作之中。别人不愿干、不想做的活儿他都抢着做,最多时曾一天同时操作4台设备,他在单位创造的单月产出最高纪录至今无人能打破,成为部门的技术能手。

不断琢磨优化工艺流程、提升产品品质,使杨飞飞的技术创新能力获得极大提升,并收获了成绩。近年来,他一直保持着年均10余项创新改善目标。如今,他研发出的新技术和设备已获得多项发明专利。

勤奋努力地工作、创新,让杨飞飞在高手如林的富士康科技集团屡获佳绩。2012年,杨飞飞当选“富士康优秀技能之星”;2013年、2014年,他先后荣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015年,他又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在人民大会堂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接见。2018年,杨飞飞当选为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

从一名农民学徒工起步,靠着强烈的创新意识,一路从集团技术能手成为全省、全国劳模,再到当选为全国人大代表,杨飞飞的奋斗故事,正是无数深圳人的拼搏写照。

“能够获评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创新创业人物和先进模范人物,我深感荣幸,内心充满了喜悦和自豪。我想,这份荣誉不仅仅属于我个人,更是对所有在深圳努力打拼的产业工人群体的肯定。透过这样一份荣誉,也告诉所有像我一样从农村走出来的年轻人,只要肯努力拼搏,肯扎根耕耘,都能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昨日下午,杨飞飞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荣誉只代表过去,行动才能描绘出未来。今后,他将会加倍努力工作,和广大深圳产业工人携手共进,精诚团结,让自己的人生更精彩,为深圳明天更辉煌、祖国更强大做出应有的贡献。


赵卉洲

感恩深圳继续坚守工匠精神

赵卉洲是艺之卉时尚集团(深圳)有限公司EACHWAY(艺之卉)品牌的创始人,也是一位在龙华区大浪时尚小镇追梦、筑梦、圆梦的时尚设计师。

多年来,赵卉洲始终坚持原创,对艺术保持探索、敬畏与求真,坚守用工匠精神进行服装设计。2008年,首次参加中国国际时装周的赵卉洲就摘得“第14届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奖项;2014年,作为2014年APEC峰会服装设计的核心成员之一,赵卉洲和团队参与为2014APEC亚太经济合作组织峰会领袖配偶设计了礼服,并惊艳世界;2015年9月,赵卉洲携艺之卉旗下高端定制品牌HUI亮相米兰时装周,成为第一位在米兰时装周露脸的中国女装设计师;2018年,凭借对艺术的执着追求和不断创新的设计,赵卉洲荣获第22届中国时装设计“金顶奖”。

在致力服装设计的同时,赵卉洲还在龙华区大浪时尚小镇投资打造了建筑面积达4万多平方米的艺之卉创意产业园,并创办了深圳第一家由民营企业创办的以服装纺织为主题的博物馆——艺之卉百年时尚博物馆。

除了是一名时装设计师外,赵卉洲还是中国纺织非遗推广大使。她曾亲自带领设计师团队到贵州、云南等民族地区考察民族手工产业,通过知名品牌的影响力和设计扶贫、设立帮扶资金的方式,由慈善产业转向技能帮扶,产业带动共促发展。她还发起了“深圳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卉基金”,希望通过基金搭建一个平台,实现非遗在现代都市的落地,实现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和设计扶贫的使命。

在获评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创新创业人物和先进模范人物后,赵卉洲表示受到极大鼓励,“感恩深圳,继续坚守工匠精神。”她表示,深圳这座城市充满了活力,这个创新、自由、宽松、包容的土壤十分适合创业、创新。正因为当初自己选择来到深圳,所以才有了今天的自己以及艺之卉。未来,她将继续扎根深圳,不断挖掘传统文化,并融合加以创新,做一名有思想、有情怀的工匠。

龙华新闻记者周德萌金璐(本版图片均为资料图片)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