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新澜社区“三步法”强化市容整治

编辑:陶倩2020-10-14 09:3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13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刘俊彬 李强沐)为全力做好环卫工作,日前,观澜街道新澜社区践行“一线工作法”,在社区党委班子成员的带领下,社区全体工作人员按照“一看二干三宣传”的“三步法”工作模式,分片包干抓好各自环卫测评“责任田”,行走新澜环卫测评一线对市容环境整治工作进行督导检查,抓实抓细市容环境整治工作。

为抓好环卫测评工作,新澜社区要求全体工作人员每到一处都对照环卫测评二维码进行扫码打卡,按照“一看二干三宣传”工作模式,主动到一线寻找市容环境存在问题,全员齐动手,真抓实干,按照能随手清理的就现场清理的原则,对地面散落垃圾、乱张贴等市容乱象做到随手整治,对居民乱挂晒、超门店经营、乱丢弃等不文明现象进行劝导教育。同时,通过派发传达、现场宣讲、流动广播等多渠道普及居民的环保观念,加强居民对市容环境的保护意识,提高自身文明素养,减少日常生活中的不文明现象。

当天上午,新澜社区党委主要负责人带队深入一线对环卫测评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其中,清扫大布巷公园门口地面散落垃圾、烟头将近50处,现场整改乱张贴6处;对怡心路环卫中转站门口绿化过长要求相关责任单位进行修剪,对桂花园小区内乱挂晒较为严重的现象要求相关责任部门尽快加强督导整治,现场沿途对桂新路及桂澜新村地面散落垃圾及烟头进行随手清理。同时,还检查了怡心路、观澜综合市场、新安超市、兴万达商场等地的公厕。针对存在不足之处,立即要求相关责任部门尽快进行整改。

新澜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则在各自分片包干“责任田”内抓实干,对市容环境乱象进行及时的整治。大家不怕脏、不怕累,扎根一线,对照环卫测评标准,对新澜辖区18个城中村(居民小区)进行地毯式排查,每一处城中村的边边角角市容乱象、绿化带内散落垃圾成为他们重点清理的目标,促使长期隐藏在绿化带内的市容环境“顽疾”得到有效的整治。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