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推动5G技术融入市政设施规划建设

编辑:卢东勃2020-10-12 11:0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杨奕 通讯员 张成琳 聂婷 叶敏)近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龙华管理局组织召开《龙华区市政系统综合详细规划》专家评审会,会议邀请给排水、燃气、电力、通信、管廊行业五位专家进行评审。

据悉,《龙华区市政系统综合详细规划》是龙华区首部面向实施层面的市政综合性专项规划,其成果作为指导性文件,将指导辖区市政设施和管网升级改造工程建设。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龙华区市政系统综合详细规划》以市政系统的支撑能力、技术可行性和成本经济性为约束条件,反向推导城市规划本身的合理性,建立“城市—市政”双向互动的弹性规划机制。此次龙华区规划市政设施共160座,其中,现状保留设施58座,现状扩建设施12座,规划新增设施84座,规划预留设施6座。规划管线共4992公里,其中保留现状2098公里,扩建188公里,新建2706公里。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规划的特色重点体现在用地集约性,充分融入5G技术,高标准应对城市更质量发展,保障龙华区未来更新需求,同时对干线通道提出管理建议,提高整个市政系统的安全性,让市政系统不仅仅作为城市的配套设施,同时也成为引领工程立项、预控城市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

会上,专家组对《龙华区市政系统综合详细规划》项目规划表示了肯定,认为该项目规划目标合理、规划思路清晰、技术路线正确、规划内容全面详实,成果内容和深度符合项目委托要求,规划方案基本切合龙华区规划建设实际和未来发展需求。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