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大型原创戏曲儿童剧《哪吒闹海新传》在龙华首演

大型原创戏曲儿童剧《哪吒闹海新传》在龙华首演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9-30 22:11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30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张卫霞)9月29日,由深圳市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市龙华青年京剧院出演的大型原创戏曲儿童剧《哪吒闹海新传》在龙华区开心麻花6979剧场首演。该剧是龙华区2019年引进文化名家孟广禄、创立龙华区青年京剧院结出的丰硕成果,也是将优秀传统文化融入青少年教育全过程的具体体现。

当晚,哪吒、金吒、木吒、太乙真人、李靖、龙太子、龙王等一个个舞台形象惊艳登场,一场扣人心弦、回肠荡气的戏曲大剧拉开帷幕,专业演员的精彩表演辅之于炫目的声光电等现代表演元素,为现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戏曲儿童剧艺术的饕鬄盛宴。

《哪吒闹海新传》以中国传统文化中家喻户晓的经典IP《哪吒闹海》为蓝本,在不改变其文化内核的基础上,大胆改编故事情节,展现了哪吒从平凡到英雄的心路历程和成长过程,塑造了哪吒顽劣、善良、勇敢等多维形象,颂扬了勇于蜕变、敢于牺牲的精神品质,是中华民族审美和精神追求的形象诠释。

《哪吒闹海新传》整体风格幽默搞笑,注重调动台上台下互动,在欢笑声中将观众代入情节,代入情感,代入思考,做到寓教于乐,对于青少年学习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戏曲文化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哪吒闹海新传》由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孟广禄担任总顾问,国家一级编导高云宵担任导演,实力作家担纲编剧,专业演员倾情出演,业内专家精心打造配乐、舞美、灯光,并借助多媒体技术,将人物、情节、情境、舞美与专业演员的演技功力等无缝对接,打造多维舞台艺术盛宴。据悉,《哪吒闹海新传》9月30日还将再演一场,错过首演的市民可得抓住这次机会咯。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