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节后公园依然火 游园市民往来如织

编辑:刘婷2020-10-12 11:02内容来源:深圳特区报

新闻提要

10月11日上午,市民刘女士带着孩子约了三四位孩子家长带着家人去了公园野餐。在莲花山公园,记者看到,相比双节假期,游园市民依然很多,公园门口停放的车辆排起了长龙。市民告诉记者,现在在公园游玩相对放松了很多。

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2020年10月13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唐光明)10月11日上午,市民刘女士带着孩子约了三四位孩子家长带着家人去了公园野餐。在莲花山公园,记者看到,相比双节假期,游园市民依然很多,公园门口停放的车辆排起了长龙。市民告诉记者,现在在公园游玩相对放松了很多。

中午12点左右,记者在莲花山公园看到,公园人流如织,市民东一群西一伙在公园内戏耍、玩乐,遮阳帐篷、布垫在公园内随处可见,熙熙攘攘的人群,欢笑声远远飘在公园上空。市民杨女士告诉记者,之前也曾出门休闲,但心里总有忐忑之意,现在,经历过双节假期,感觉到安全有保障,可以没有负担地出门休闲。

正在和几个同学玩耍的刘同学说,今年同学相约过几次出来玩耍,都没有成行,现在疫情防控成效显著,出门没有心理负担,家长也不会阻拦。他说,可以开开心心地和同学朋友在公园自由自在地玩耍,真的很开心,没有戒备、没有隔阂,很高兴。

在梅山公园,记者看到刘女士忙着在公园内搭篷,旁边,几顶帐篷已经搭建好,几名孩子在一旁戏耍游戏,欢声笑语淹没了公园的一角。刘女士告诉记者,已经很久没有这样的家庭聚会了,孩子、家庭都需要这样社交,不仅让孩子生活学习更加积极,也增进了孩子们同学之间的友谊。

按照刘女士的介绍,之前,她们的宝妈圈子内,经常会有这样的聚会活动,从幼儿园到小学,每月都不曾间断。疫情之后,孩子们基本没有了聚会,也没有公共领域的聚会活动,虽然大家都知道深圳很安全,但是总有一些担心在心里说不清道不明。刘女士说,双节长假就像一场考试,看着长假安全落幕,大家心里踏实了。

记者走访了莲花山、笔架山、梅山等几所公园看到,游园市民人流量堪比长假期间。一名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周日天气晴朗,游园的市民很多,基本上赶上了去年假期人流量了。用公园管理处人员的话说,看到公园恢复了往日熙熙攘攘的场景,市民开心游园的笑容,他们的工作也更加积极了。

[编辑:刘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