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茜坑社区开展“中秋佳节文化传承”主题活动

编辑:陶倩2020-09-30 21:5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30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淑贞 蒙单妮 周永康)秋高气爽,凉风习习,福城街道茜坑社区辖区内的新城居委会、茜坑居委会、四和居委会、招商锦绣观园相继迎来4场主题为“我们的节日·中秋佳节文化传承”的手工学习主题系列活动,社区共建共治达人、社区好人和战疫先锋们共聚一堂,一起做月饼、做花灯、吟诗颂月,喜迎中秋,共享团圆。

社区希望通过手工学习活动让居民们感受传统文化魅力,传承传统文化习俗,同时也让身处“移民”城市的社区居民感受“第二故乡”中秋团圆的温暖。4场活动共计吸引120余户居民参与。

据悉,“我们的节日·中秋佳节文化传承”主题活动包括冰皮月饼制作、颂月诗歌吟诵、童趣花灯拼制等内容。除了邀请居民朋友一起学习制作、品尝月饼,茜坑社区党委把新鲜做好,软糯诱人的冰皮月饼打包装入月饼盒,分发给社区环卫工人、在十字路口进行文明劝导的志愿者、社区的诚信商铺等,在中秋到来之际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与关怀。

社区诚信商铺店主张先生特地带着女儿一起参加活动,他说:“这是我来深圳第8个年头,受疫情影响,今年的生意特别难做,好在社区鼓励减租免租让我们度过了难关,生活走上了正轨。看到社区这个活动立马就报名参加了,在疫后回归平静的生活中感到一丝温暖,中秋节是我们自己的传统节日,想通过和孩子一起学习做月饼这件事,把中秋文化传承给孩子,我觉得特别好!”

茜坑社区活动负责人表示,年初的疫情让大家度过一段非常艰难的日子,中秋临近,很多居民因为各种原因无法回故乡与家人团圆,社区希望借活动让大家感受到几分疫后的温暖,通过组织开展传统的节日活动,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传递社区的温度和关怀,让身处异乡的游子们更有归属感,收获更多幸福感。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