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2020年“龙月华光·阳光心灵”劳务工心理关爱系列活动启动

编辑:陶倩2020-09-30 21:5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30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张惠 王倩 詹颖贞)9月30日,龙华区2020年“龙月华光·阳光心灵”劳务工心理关爱系列活动在稳健医疗集团培训大厅拉开序幕。本次活动重点关注在疫情期间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员工,持续开展一个月以上的关爱活动,通过心理疏导、心理减压和心理危机干预等心理关爱服务,帮助他们缓解心理压力,宣泄不良情绪,增强抗挫折能力,增强自我调整和情绪控制能力,进一步培育劳动者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创造乐观、和谐的工作氛围,保障企业职工队伍稳定发展。

本次劳务工心理关爱系列活动由龙华区人力资源局、龙华区总工会、龙华区妇女联合会联合主办,龙华区各街道办事处联合协办。本场活动为女性专场,“停一停,享受美丽心灵”为活动主题,邀请了心理社会专家委员会专家作为本场活动嘉宾,参与人员以稳健医疗公司的70名在疫情期间逆行开工的女职工为主,着力于女职工生活需求和精神文明需求,提升女职工综合心理素质。通过“心灵体验工作坊形式,给女职工带来了“双人舞”“情感体验球”“心灵回顾”等趣味小活动,引导女职工关注自身情绪健康水平,提高女职工对心理健康问题的认识,向女职工分享调节心理状态的方式方法,帮助女职工寻找劳动的意义,增强她们对工作的获得感和对企业的归属感。

“这次疫情给社会带来了沉重的打击,但也让我们更加懂得生命的宝贵。”活动中,稳健医疗公司的企业代表做了分享发言,表示在疫情期间难免会产生焦虑和恐惧的情绪,加强员工的心理咨询疏导、心灵健康防护特别有必要。这次系列活动及时而贴心,能切实有效帮助企业员工调适心理状态,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工作中。

据悉,“龙月华光”是龙华区每年都要举办的关爱劳务工品牌活动之一,今年根据疫情特殊情况,以劳务工心理关爱为重点,让城市温度直抵人心。接下来,区人力资源局将提供音乐疗愈与体验式学习、人才绿道趣味运动、普法宣传、心理知识普及教育、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教育等形式多样的系列关爱活动,让劳务工享受全方位、超贴心的关爱,为龙华区劳动关系和谐稳定注入力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