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绘画工作坊带青少年领略多彩的秋天

编辑:陶倩2020-09-24 16:3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刘立翔)为了让在城市生活的儿童对秋天及丰收季节的认识,拉近社区儿童与大自然的距离,日前,观澜国际化街区服务中心开展“秋风颂丰收”绘画工作坊活动,共吸引10位社区儿童参与。

活动以“我对秋季的印象”拉开帷幕,儿童们积极分享为数不多的秋游经历、在农村的祖辈家度过的短暂时光以及自己对大自然季节变换的感受。随后,通过观看视频“水稻的一生”了解水稻的生长过程,从未接触过农村耕作生活的儿童对农忙时节有了更深入的感受。在绘画环节中,构思、选纸、配色、填充,一幅幅亮丽的画作在儿童笔下被勾勒出来,稚嫩的线条构成的每一棵树、一朵花、一片云、一片麦田都是儿童对大自然、、秋天、丰收时节最直接、最纯真的认识。活动在儿童对画作的一一分享和成员的不断交流中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通过让社区儿童观看农忙视频、分享经历、发散思维绘画创作,更加深入地了解秋季时节的大自然以及农村地区的特点,在活动中增长见识,在绘画中提升技能,为拉近社区儿童与大自然的距离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