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桂香社区志愿者亲子手工制作月饼庆中秋

编辑:陶倩2020-09-24 16:4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陈燕婷 柯遵群)为加强社区志愿者团队建设,促进志愿者之间的交流,日前,观澜街道桂香社区星花居委会组织志愿者开展“月儿圆圆心儿甜甜”亲子手工制作月饼活动。

活动伊始,参加活动的志愿者家庭朗诵诗歌《古朗月行》、《静月思》,随后通过观看神话故事《嫦娥奔月》,让参与者分享中秋习俗和特色,并讲解中秋节的由来。

接下来,工作人员将制作月饼的冰皮、馅料、手套、模具等工具发给大家,志愿者家庭跟着师傅一个步骤一个步骤用心制作:将面皮搓圆摊平,然后把馅儿放在中间,以食指和拇指的力量慢慢向上收口,合拢后滚上面粉放入模具。在工作人员的指导帮助下,一个个精美的月饼完成了,孩子们把蕴含着满满心意的月饼装进礼品盒。

活动结束,志愿者代表表示,此次活动不仅让大家可以学习到制作月饼的手艺,还可以通过聚会增进大家之间的情感,对社区今后的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有良好的促进作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