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全国爱牙日 教家长和小朋友学会与牙“做朋友”

编辑:卢东勃2020-09-21 08:0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20日讯(记者 陶倩 通讯员 吕慧玲)2020年9月20日是第32个“全国爱牙日”。为了让广大家庭及小朋友们认识爱牙护牙的重要性,学会如何在日常生活中保护牙齿,9月20日上午,深圳市龙华区人民医院口腔科在深圳书城龙华城举办以“嗨!牙,您好!”爱牙日公益活动。

据了解,龙华区人民医院自8月启动“我是爱牙小标兵”绘画比赛以来,短短一个月的时间收到了来自4-12岁年龄段的小朋友共77副绘画作品。通过前期大量筛选、评比,最终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共39副。活动现场,龙华区人民医院为获奖的小朋友们颁奖,向所有参与比赛的小朋友赠送纪念品。

现场,龙华区人民医院口腔科副主任游月华还为家长带来护牙爱牙微讲座,从认识乳牙开始,到讲述龋齿是怎么发生的,再到小朋友吃哪些食物有利于牙齿健康、哪些食物容易引起龋齿,与家长和小朋友们分享如何保护牙齿的知识。台下家长听得认真,不少家长拿出纸笔记录儿童护牙要点,或举起手机录下讲座片段。

此外,活动现场还设游戏环节,专业牙医与小朋友互动,讲“爱牙小招数”,小朋友们积极举手回答问题,轻轻松松掌握爱护牙齿小知识,现场还有两个大型牙齿形状的趣味玩偶与小朋友们互动,传递爱牙护牙知识,在游戏中实现科普的目的。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