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开展禁种铲毒和制毒隐患场地排查

编辑:陶倩2020-09-10 08:4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9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胡素琼)为严防大浪辖区内发生制毒、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犯罪案件,实现毒品“零种植”、“零产量”的工作目标,连日来,大浪街道维稳及综治办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开展制毒窝点、制毒物品及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排查行动。

此次行动,大浪街道充分发挥维稳及综治办、执法科、安监办、经济服务科、社区网格管理中心等部门职能优势,采取定期与不定期、普遍与重点的检查方式,对辖区出租屋、闲置民屋、偏远民屋、拆迁用地、闲置用地、三小场所、工业园区、废弃厂房、废品收购站、各类种植地、林场林地、行政区域交界处、制药企业等高位区域进行排查,尤其针对平房和小区绿化带等适合罂粟生长和隐藏的部位进行无缝隙、地毯式踏查和摸排,对无法进入的森地,启用无人机开展排查对比工作,坚决做到不留死角、不留隐患。经过排查,暂未发现大浪辖区内存在制毒窝点、制毒物品及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等情况

此外,大浪街道维稳及综治办还将宣传与排查相结合,通过线上、线下宣传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种毒、制毒危害,增强群众法制观念和禁种、禁制意识,并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检举揭发活动。宣传期间,发放禁毒宣传手册30000余份,张贴宣传海报4500余张。

接下来,大浪街道将继续发挥各部门职能优势,发动社区群防群治队伍力量,加大制毒窝点、制毒物品及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排查,确保及时发现并全部清理铲除到位。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