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欢送10名新兵入伍

编辑:陶倩2020-09-10 08:4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9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吕丹红)“祖国和人民已经向你们发出召唤,军营已经向你们敞开大门……”又是一年送兵时,9月9日下午,大浪街道召开2020年新兵入伍欢送会,集中欢送即将踏上保卫祖国征途的10名新兵。

会上,新兵们身着戎装,胸戴大红花,军容严整、精神抖擞,满脸激动与自豪。大浪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用“珍惜、理解、把握、拼搏”八个字,勉励入伍新兵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当兵机会,牢记亲人和家乡人民的重托,刻苦训练、学精学强本领,成长成才,争做报效祖国的好青年,为大浪争光、为父母亲争光。

据介绍,今年6月征兵工作开展以来,大浪街道武装部和各社区广泛发动宣传,大浪辖区适龄青年积极响应号召,共有56人报名应征。经过体检、政审、役前集训等环节层层筛选,最终10名青年脱颖而出,被批准入伍,超额完成区下达的征兵任务。

此次新兵均为大学生,大学生比例100%,大学毕业生比例90%,创下大浪街道历史新高。

“我今年24岁了,是参军入伍资格的最后一年,考公务员还有很多机会,但过了今年,就没机会当兵了。好男儿志在军营,最重要的是不想让自己后悔”。今年24岁的刘司雨,是一名乐器老师。8月31日晚,填写入伍志愿时,恰好广东省公务员考试公布成绩,他取得了惠州市博罗县公安局某岗位笔试第一名。“我爸爸当年考了两年警校没考上,遗憾了大半辈子,面试时只要我努力一把,定能考上,替爸爸实现这个愿望”。在当警察为父亲圆梦和入伍当兵的选择中,他毅然决然地选择了参军报国。因体能较弱,为了能如愿入伍,他提前半年开始锻炼,每天晚上九点下班后开始跑步,有时候十一二点还在跑。功夫不负有心人,他明天即将启程奔赴军营,实现父亲和自己的从军梦。

除了刘司雨,10名新兵中,有的连续多年报名参军,有的有着一份令人羡慕的工作,有的家庭条件优越,但他们入伍意愿强烈,放弃稳定的工作,自我加压加强体能素质锻炼,并选择到条件较艰苦的新疆等地服役,体现了大浪青年的爱国热情。

据介绍,大浪街道应征青年光荣入伍后,均有着安心服役、建功军营的优良传统。近年来,先后涌现出一批批先进典型,多名青年在义务兵期间荣立三等功、获得“优秀士兵”称号。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