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开设自然教育课堂 带儿童探索自然奥秘

编辑:陶倩2020-09-09 08:1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小朋友在课堂中认识植物。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蔡乃真/文 记者 蔡维泽/图)拉近社区儿童与大自然的距离,激发儿童对自然界探索的兴趣,了解更多大自然植物的知识,加强对环境保护意识。9月5日,民治街道新塘社区居民委员会、龙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举办“花儿与少年”社区儿童自然教育项目之“探索自然奥秘,开阔儿童视野”自然教育课堂活动,活动吸引了20名小朋友参加。

活动现场,老师介绍了植物识别基础知识,从叶子的类别、着生方式,茎的分类、花的形态、果实的形态等几个方面作重点介绍,小朋友听得津津有味,充满了好奇心,同时向工作人员提出很多问题,其中王同学问道:老师,最多种子的水果是什么?雄性花蕊可以结果吗?有长在地下的果实吗?老师耐心地一一解答。通过走访社区公园,老师向大家展示了25种常见的植物,小朋友仿佛被带到了植物世界,认识到以前完全陌生、叫不出名字的植物。“下次和奶奶来公园,我就可以告诉她植物的名字啦。”一位小女孩骄傲地说道。

在传授知识的同时,老师也在向小朋友传递一种观念:认识植物、研究植物、保护植物非常必要,只有做到对植物的保护,才能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