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新澜社区全员周末行走一线 狠抓市容环境整治

编辑:陶倩2020-09-09 08:0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新澜社区开展市容环境整治。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刘俊彬 李强沐 文/图)为全力抓实抓细创文工作,推动文明理念深入人心,9月5日至6日,在街道挂点社区领导以及新澜社区党委的带领下,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工作站全体工作人员主动放弃周末休息,采取轮班制深入一线开展市容环境整治以及创文工作的督导巡查,集中清理整治了一批市容环境乱象和创文宣传氛围不到位的问题,有力促进文明城市的创建。

当天,观澜街道挂点新澜社区领导带头行走新澜创文一线,加强对市容环境的监管和创文工作的落实情况督导,推动集中整改了一批市容环境“顽疾”和创文工作存在不足的地方。特别是督导整改新丹路周边环境卫生和车辆乱停放,整改鸿基新都小区周边铁马、雪糕筒乱堆放问题。在对环卫测评点的检查中,该负责人对照创文测评标准,要求兴万达商场物业做好公厕保洁工作和优化母婴室设置情况,并要求加大保洁力度,合理设置母婴室,优化公共便民服务环境。最后,检查新澜大街创文宣传氛围落实情况,对新澜社区营造了浓厚的创文宣传氛围实现“一眼清”给予肯定,并期望继续加大创文宣传工作,提高居民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促使文明创建深入人心。

与此同时,周末两天,新澜社区全体工作人员按照“一看、二干、三说”的工作模式深入一线,走街串巷开展市容环境环境卫生巡查和创文工作的一线督导,大家手拿夹子,身穿红马甲,由各自分管负责人领队,明确分工与职责,分组对创文分片包干“责任田”进行地毯式“扫街”行动。一方面,加大巡查力度,对城中村、小区、主干道路等背街小巷地面、墙面、市政设施等情况进行巡查,重点巡查垃圾散落、“六乱一占”等市容环境乱象;另一方面,真抓实干,对散落垃圾、乱张贴、“六乱一占”现象,特别是绿化带内的垃圾进行清理,对难以清理的垃圾通知保洁公司进行现场及时清理;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责任到人。

同时,新澜社区还加强对居民的宣传教育,对“三小”场所、出租屋等居民进行创文宣传,提高他们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督促商户做好“门前三包”,特别是对一楼住户的乱挂晒问题进行耐心的劝导,引导他们在不影响市容环境、解决生活的需求的基础上,在屋檐下设置晾衣竿进行合理的挂晒,真正彰显城市人文的关怀,促使居民人文素养的不断提升。

据统计,经过持续两天的整治,新澜社区坚持党建引领,全体工作人员行走一线,扎根基层、服务社区,不怕脏、不怕累,行走一线开展市容环境地毯式全面清扫,集中清理一堆垃圾散落地面、乱堆放等市容环境乱象。其中,清理“六乱一占”现象将近60处、乱挂晒46处、乱张贴80多张,修复破损海报30多份,向居民派发创文宣传海报200多份,督促商户落实“门前三包”36家,极大地改善了辖区的市容环境面貌,促进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守好新澜社区创文“责任田”。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