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大会战”提升交通品质

编辑:陶倩2020-09-09 08:0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吕丹红)今年以来,大浪街道强力推进“交通大会战”各项工作,将辖区交通工作的重点、难点进行梳理,采取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治理措施和解决策略,高质量推进道路路网建设、交通品质提升等工作。

为强化路网配套,大浪街道通过道路施工、改造提升、综合整治等工作高速度推进项目建设,高质量完善路网结构。今年将完成大船坑路、大浪建滔工业园配套道路工程等道路建设项目。其中,龙胜路北段市政工程目前已完工通车。

在交通综合品质方面,该街道不断协调交通运输部门,优化辖区公交服务质量。上半年,已完成M544、M449、M503三条公交线路的调整工作,近期还协调西部公汽优化调整了B606、M420、B920三条公交线路对接地铁出行。下半年,计划完成提升5所公交站台、新增优化8条公交路线的工作目标。

在交通安全整治工作方面,该街道通过引进第三方专业机构采取行走大浪、地毯式排查方式,在辖区展开全方位的道路交通隐患排查,初步共排查了147条道路,存在安全隐患道路共89条,安全隐患点480个,已分门别类形成隐患整治报告。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该街道还特别加大了电动自行车驾驶员佩戴头盔的宣传整治力度。当前,街道交安办正会同协警、社区每天早晚在辖区重点路口开展头盔佩戴率抽查行动,辖区居民的头盔佩戴率提升至85%。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