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人大代表行走一线 形成合力推进创文攻坚

编辑:陶倩2020-09-09 07:5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许丽丽)为贯彻落实龙华区市容环境大提升推进创文攻坚战再动员再部署大会精神,根据区人大常委会工作部署,各街道人大工委积极凝聚人大力量,连日来组织各级人大代表行走龙华,用脚步丈量文明,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深入推进全区创文工作。

龙华街道清湖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组织人大代表前往清华社区开展创文工作视察。检查组一行详细对照创文工作样板框,先后视察了清湖小学周边、龙华区行政服务大厅周边、清华社区青创园工业园区党群活动中心等重点区域,检查环境卫生、共享单车管理、创文宣传等方面落实情况。代表们建议,清华社区工作站要加强联系沟通,协同作战、合力攻坚,确保创文工作取得实效;要建立常态化市容巡查和应急处置工作机制,做到发现问题立行立改,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迎接检查;针对社区背街小巷环境卫生脏乱差、共享单车乱停放等问题,加大整改力度,促进市容环境大提升。

大浪街道辖区的人大代表们也深入联络点,对照创文标准,查找漏洞,督促整改。视察过程中代表通过随手拍、及时传,收集了社区创文氛围不浓厚、居民文明意识宣传不足、公共设施破损等问题。街道人大工委办将这些问题报给街道相关部门并监督其及时整改,同时建议社区工作站加强自查自纠以及创文宣传力度,强化群众的创文意识,推进创文工作常态化。

观澜街道组织人大代表们先后行走黎光社区、大水田社区。代表们对社区公园、主要干道等环境卫生进行详细检查,并了解社区创文工作情况的和辖区群众关心的难点问题。代表们对社区在创文方面所做工作表示肯定,并建议,社区要加强巡查,在视察中发现的问题社区要立马整改落实;联络站将相关问题整理转交相关部门,助力社区创文工作;要加强创文宣传,提升群众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增加广告覆盖率;要加强管理,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推动创文各项工作更加精细化。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