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民社区72名“创益人”用作品助力创文

编辑:陶倩2020-09-08 09:1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居民用实际行动践行“同一方热土,共建文明家园”。

龙华新闻讯 (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甄阳阳/文 记者 陈建华/图)9月5日,在福城街道福民社区党委、工作站指导下,福安居委会在福安雅园A区亲子乐园开展活力资金项目“我是创益人”公益宣传作品设计赛之线下公益宣传活动。72名“创益人”用创意、生动、美感的设计作品“说话”,呼吁社区居民,从你、我做起,拒绝高空抛物、践行文明养犬,让文明意识在百姓心中扎根。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该项目旨在充分调动居民参与社区共建共治的积极性,用创意做公益,不断提升居民文明意识,将高空抛物等不文明行为扼杀在摇篮中,建设和谐、美好家园,合力共创文明城市。

自活动作品征集之来,社区居民朋友们纷纷响应、踊跃参赛。从4岁幼儿至68岁老年人,参赛者涵盖不同的年龄段,从漫画、手绘、手抄报、宣传海报至书法作品,设计形式及内容丰富多样。到最后,共有72名“福安创益人”用火热的公益心与创意碰撞,共创社区公益价值。经评选,25幅幼儿组、15幅青少年及成人组(13周岁及以上)优秀设计作品以最强公益“吸睛力”出炉,用实际行动践行“同一方热土,共建文明家园”。

“高楼大厦真好住、高空绝对不抛物,抛物伤到路人身、派出所里您来蹲”“杜绝高空抛物,共建文明和谐社区”“文明养犬、宠爱有方”……当天,征集到的公益设计作品并不仅仅流于纸面,现场参赛者还用绕口令等通俗易懂的宣传口号,向居民分享作品创作思路、公益理念,呼吁大家在生活中真正做到拒绝高空抛物、践行文明养犬。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