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华夏军装博物馆举办多场专题展览 增强爱国情怀

编辑:陶倩2020-09-07 08:2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华夏军装博物馆举办多场主题展览,带市民纵览华夏军装史。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黄鑫 文/图)近日,华夏军装博物馆在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指导下,面向龙华区社区居民和中小学校师生,举办了多场专题展览活动,主题包括“党在我心中”七一缅怀战火纷飞的岁月专题、“不忘初心跟党走,永葆军人好本色”、“我在红旗下成长”等。

该活动通过馆藏军装文物的展示、讲解和问答互动等形式,向参观的社区居民、学生展示华夏军装的发展历程及深厚文化底蕴,引领参观者通过纵览华夏军装史,重温了历史,感悟当今和平年代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展览活动将中华民族热爱和平、保卫和平的决心潜移默化地贯穿其中,通过实际事例,对参观者进行了一场印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在参观的社区居民、学生心中牢牢树立起民族的自豪感和自信心。

华夏军装博物馆是全国首家专业军装博物馆,也是龙华区6家非国有博物馆之一,该馆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促进良好学风和家风的传承为己任,自2013年10月建馆以来免费对外开放,已吸引了社会各界共80万人次前来参观。全馆分古代篇、近代篇、现代篇三个篇章,重现军装发展史。

据悉,接下来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将继续引导和鼓励辖区内各博物馆举办形式多样的专题展览,为广大市民朋友提供更多、更优质的公共文化服务。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