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大岭社区松仔园村楼长委员会成立

编辑:陶倩2020-09-07 08:2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楼长举手表决相关事项。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黄崇 文/图)9月2日上午,民治街道大岭社区松仔园村楼长委员会正式成立,楼长们有了自己的“娘家”。这是社区在探索居民自治,搭建居民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平台的新尝试,也是基层治理的创新。

按照民治街道“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的工作要求,在社区网格管理中心、大岭社区工作站等部门的多方努力下,终促成了松仔园村楼长委员会的正式成立,审议通过《松仔园小区住宅类出租屋楼长委员会章程(送审稿)》,并通过举手表决的形式选举出楼长委员会成员。

据介绍,楼长把流动人口的管理服务从社区基础网格延伸到了每一栋出租屋,进一步完善了社区服务体系,拓宽了基层社区治理的覆盖面,真正实现了社会管理的精细化。在民治,楼长也一直是居民与政府之间的桥梁,从去年的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工作的推广,到今年的防疫,再到当前的文明城市创建、垃圾分类分级等热点工作,民治早已形成“网格员+楼长”的新型网格化管理模式,也让各项工作开展更高效、更有序、更平稳。社区居民们也总是亲切地称呼楼长们为“安全大管家”。

下一步,民治社区网格管理中心将对楼长设置、管理制度、奖惩措施等方面做系统规范,保证其延续性及可持续发展性。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