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新澜社区太阳能“大喇叭”定时播放文明知识

编辑:陶倩2020-09-07 08:1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新澜社区在人员比较密集的区域安装太阳能无线广播音响设备。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刘俊彬 李强沐 文/图)日前,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在辖区各城中村、主干道路安装了太阳能无线广播音响,每天定时语音播放文明创建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有效提高居民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与参与率,该音响成为社区创文的一件利器。

文明城市创建代表着城市治理能力的不断进步,市民的素养不断提高,新澜社区党委始终将居民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推动文明创建深入人心作为重要的主抓方向之一。一方面,新澜社区在辖区18个城中村(小区)、主干道路、背街小巷都设置了文明创建公益广告、横幅等,实现了创文宣传“一眼清”的工作要求。同时,新澜社区要求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全面落实“一线工作法”,每天行走新澜一线加强对创文工作查漏补缺,全面加强对创文宣传标语、横幅等公益广告的维护,及时修复了多处损坏的广告,有力地保障了社区创文宣传氛围的营造。

另一方面,为了促使文明创建、公益宣传等更加深入人心,新澜社区在充分发挥流动宣传车对居民的宣传教育的同时,结合现代信息技术手段,采购了一批太阳能无线调频广播音响,经过两个昼夜的连续奋战,共在辖区观光路、观澜大道、布新路、综合市场等人员比较密集的区域安装了30个太阳能数字无线广播音响,成为龙华区首个在辖区全区域实现无线广播宣传覆盖的社区。每天上下班高峰期,新澜社区通过太阳能无线广播音响对辖区居民及流动人员定时定点播报深圳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等的有关知识,极大地提高了辖区居民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

据了解,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大喇叭作为农村地区最主要的信息传播工具,曾长期发挥着重要作用。进入社会主义新时代,新澜社区党委综合考虑到太阳能无线音响的先进性、优越性、安全性、实用性和规范性,在辖区实现了智能语音广播的全覆盖,也得到不少居民的认可与好评。新澜社区党委书记解明旺表示,该套音响不仅在文明城市创建提高居民素养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同时也承担着社区应急三防、扫黑除恶、反诈骗等领域对居民的宣传教育功能,在新澜社区实现数字治理与服务水平全面提升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也能及时传达时政信息,让党的声音、政策和新知识、新信息、社区安全文明知识第一时间传播到社区的每一个角落。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