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钟荫腾深入社区督导检查创文工作 补齐短板整改问题

编辑:陶倩2020-09-07 08:1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孙珊珊)为了进一步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9月4日上午,区政协主席钟荫腾率队,再次来到挂点的观湖街道新田社区,对社区创文工作进行再督导再检查再推进。区政协办公室、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观湖街道等相关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要注意细节,不要留卫生死角。”“要加大宣传力度,培养社区居民保护环境的良好习惯。”当天,钟荫腾一行深入观湖街道新田社区的背街小巷,仔细检查了城中村环境卫生、池塘水面、市容秩序以及车辆停放等方面情况。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社区背街小巷创文氛围浓厚,车辆停放文明有序,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基础设施完善,整体创文工作落实较好。但与此同时,仍存在居民楼间有卫生死角,城中村水池无源头活水、水体发臭,公园隐蔽角落遗留白色污染等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钟荫腾现场要求相关单位,要加快整改,确保不留卫生死角。

钟荫腾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创文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测评标准找差距、补短板,举一反三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对于重点难点问题,可以通过政协平台、政协委员推动解决;要加强监督管理,特别是背街小巷的卫生死角,要善于发现,及时清理,确保创文工作不留死角;要加大宣传力度,注重发动群众,培养群众良好的文明习惯,调动社区居民参加创文的积极性;要以创文为契机,抓紧时间、全力配合、狠抓落实,持续巩固背街小巷治理成果,持之以恒地将创文成果保持下去。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