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织密“责任网”守好“责任田” 大浪街道全力冲刺创文

编辑:陶倩2020-09-07 08:0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6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吕丹红)当前,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连日来,大浪街道聚焦创文工作重点、难点,紧盯工作薄弱环节,持续开展“大宣传、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补齐短板,夯实基础,重拳管理,全面整改,全力以赴打赢创文决战决胜攻坚战,助力深圳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

据介绍,为确保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察点位规范达标,大浪街道筛选出84个重点点位,并实行重点点位包点责任制,每个点位由一名处级领导、业务科室主要负责人及社区工作站主要负责人负责,织密“责任网”,精准对标强力推动相关问题整改落实。

“这次抄了交通法规之后,就要牢记了,要摒弃不文明行为,养成文明习惯,争当文明市民,我们的城市才会更和谐、更文明”。9月4日下午,大浪街道党工委书记张雄汉在辖区开展重点点位督查工作时,在华荣-华旺路路口蹲点检查,发现部分群众骑电动车不戴头盔、逆行,立即对出行人员进行苦口婆心的劝导,教育他们骑行电动车要正确佩戴安全头盔,不逆行、不闯红灯,务必安全出行、文明出行。

据了解,在9月4日-5日的“清洁日”“创文日”,该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要负责人靠前督导指挥,所有处级干部、业务科室主要负责人下沉一线,联合社区工作站、社区股份公司,对社区工作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筑工地、学校、银行网点、通讯营业厅、避难场所、阳台山森林公园、华荣路等84个重点点位进行自我“体检”,把力量集中在重点点位和重点问题上,进一步抓细节、抓规范、抓长效,使创建工作经得起细查细看。

与此同时,大浪街道各部门、各社区也全面发动,利用周末时间,严格按照文明城市创建测评标准,以“找准要点、抓好重点、攻克难点”的工作思路,针对背街小巷、主次干道、主要交通路口、农贸市场、公厕等点位仍存在的脏、乱问题,出实招、出硬招,持续开展市容环境大提升,切实抓好交通秩序整治,以“绣花”精神查漏补缺、立行立改,大力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周末两天,大浪街道清运生活垃圾253吨,清理卫生死角195处,乱堆放277处,建筑垃圾4处,整治城中村共享单车乱停放124辆,查处交通违规行为166起。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