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民强社区开展社区少年团系列活动

编辑:陶倩2020-09-04 08:5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社区青少年学应急逃生知识。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司徒俊威 文/图)在民治街道民强社区党委领导下,民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结合社区青少年实际需求,链接社会资源策划开展社区少年团系列活动。少年团课程主要从生命安全、生存技能、礼仪修养和思维格局四个维度,对团员进行定期、系统的课程培训,本期共开设10节课程,包括交通安全预防、电梯失控预防与处理、公共礼仪、激发动力等。通过系列课程的学习,社区青少年懂辨识、趋安危,习技能、强体魄,知礼仪、强素质,启心智、正三观。

在少年团的第6次课程中记者看到,课程主要教授的内容是电梯事故预防及处理。一开始老师带领少年团成员一起认识电梯事故及危害。老师邀请了5位成员进行现场互动教学,“在电梯骤停时,我们要将背部和头部紧贴电梯内墙,膝盖成弯曲状,微微踮脚,这样可以降低电梯下坠给我们带来的损伤。”5位成员根据老师的指示做出了相应的动作,学会如何在电梯事故中保护自身安全。

社工表示,系列活动有效提升社区青少年的社交能力、学习能力与自律水平,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帮助社区青少年养成坚毅、自信、乐观、感恩的优良品格。活动结束后,振皓妈妈对记者说道:“振皓上节课回到家就要帮我整理家务,他在少年团学习后进步很大,看到他的改变和成长,我们做家长的很欣慰!”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