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2020年职业技能竞赛启动

编辑:陶倩2020-09-04 08:3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李飞 徐昆仑)9月3日上午,龙华区2020年职业技能竞赛启动仪式暨2019年高技能人才表彰大会在大浪时尚小镇公共服务平台浪巢国际时尚发布中心举行。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高东春,龙华区副区长邓艳东等出席活动,技能人才代表、参赛选手代表、竞赛获奖选手等150余人参加。

本次活动由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全程指导,龙华区人民政府主办,区人力资源局承办,各街道办事处、大浪时尚小镇党委协办。活动旨在搭平台、树标杆、立导向、育风尚,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和劳模精神,充分发挥高技能人才示范引领作用,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劳动、崇尚技能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推动全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为龙华经济社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活动现场先后举行了2019年职业技能竞赛颁奖、技能大师工作室授牌、认定技能人才颁证、2019年“龙华区十大工匠”颁奖等仪式,与会领导先后上台为23名高技能人才颁发有关奖项。

邓艳东在致辞中表示,作为深圳市制造业大区,龙华区始终高度重视技能人才队伍建设,近年来,在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有力指导和支持下,龙华区构建起全链条技能人才服务体系,为技能人才提供干事舞台和发展空间,累计培养技能人才20余万名。在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全新使命下,龙华区将抢抓重要机遇、突出“双区”驱动、推动效应叠加,在政策扶持、就业创业、技能发展、载体建设、服务保障等方面全方位发力,让技能人才真切感受到发展有温度、幸福有质感、共享有保障,不断壮大“龙华工匠群”,推动龙华由制造业大区向制造强区转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技能人才支撑。

据悉,2020年,龙华区紧扣产业特点精心设置“1+3”职业技能竞赛项目,其中市级一类竞赛项目——服装设计,108名来自市各区的服装设计师参赛,最终60名优秀选手进入决赛角逐,3个区级竞赛项目——“粤菜师傅”中式面点师、铣工(普通铣床操作方向)、工业机器人应用与管理竞赛将在本月完成。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