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桂香社区专项整治160家“三小场所”安全隐患

编辑:陶倩2020-09-03 16:4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3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沈瀚瑜 柯遵群为确保辖区安全形势稳定,助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近日,观澜街道桂香社区加大“三小场所”消防安全管控力度,重点针对辖区160家非餐饮行业“三小场所”明火做饭问题进行专项摸排整治

据悉,考虑到“三小场所”内人员确实需要在场所内做饭的实际需求,桂香社区创新工作机制,特创工作法指导“三小场所”明火做饭的消防安全工作。对于发现存在明火做饭且无实体墙分割成独立式厨房的场所,社区一律予以指导业主、租户把煤气灶更换成电磁炉,并在隐患处张贴《隐患告知单》和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整改期限过后将组织专人进行“回头看”,现场核查店铺的整改情况。社区严格对照整治标准取缔场所明火,对敷衍式整改、多次回潮或拒不配合整改的情况,将联合街道相关部门进行联合执法,约谈业主及当事人,做到坚决执法、坚决整治。

据桂香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三小场所”地方小、人员密集,门店一个紧挨一个,如明火做饭与经营场所同一空间且无分隔,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但考虑到群众的实际需求,社区转变工作思路、特创工作指导法,切实站在群众立场和实际情况谋划工作,在疫情期间以用心指导“三小场所”复工复产和认真听取群众意见相结合的方法,推动“三小场所”明火做饭消防隐患的整治工作,指导“三小场所”按照规范和要求进行整改。此项整治工作效果凸显,场所负责人的消防意识明显提高、防火防控责任进一步明确。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