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深圳低收入群体水、电、燃气费用有优惠

编辑:郑晓鹏2020-09-03 08:59内容来源:深圳特区报

新闻提要

昨日,记者从深圳市民政局获悉,为了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六保”“六稳”的工作部署,加强我市困难群众民生兜底的保障举措,减轻低收入居民经济负担,我市民政局、供电局、燃气集团、水务集团等部门通力合作,为低收入群众提供了基本生活消费的各项优惠减免措施。

原标题:深圳加大困难群众民生兜底保障

低收入群体水、电、燃气费用优惠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3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庄瑞玉)@深圳市低保户、特困家庭,使用水、电、燃气有优惠啦!昨日,记者从深圳市民政局获悉,为了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六保”“六稳”的工作部署,加强我市困难群众民生兜底的保障举措,减轻低收入居民经济负担,我市民政局、供电局、燃气集团、水务集团等部门通力合作,为低收入群众提供了基本生活消费的各项优惠减免措施。

记者了解到,减免措施的优惠对象包括深圳市低保户、特困家庭,每个家庭限开一户。根据规定,深圳市低保户、特困家庭可享受每月12立方米水费减免,同时可享受每月15度免费电量。在燃气集团开户的管道、瓶装气用户,购买和使用燃气集团的燃气实行定额优惠,每户每月优惠20元,当月有效,隔月作废,优惠额记录在用户档案内,以优惠额冲抵当月用气款。优惠每年办理一次。市民政局将每月向市政务资源中心提供救助对象名单。市供电局、市水务集团、市燃气集团将及时通过政务资源中心获取救助对象名单,通过网上办理等功能,及时给予救助对象费用减免,对于已不符合条件的及时取消优惠,并将办理优惠情况每年底反馈民政部门。

[编辑:郑晓鹏]

相关新闻